首页 >> 德育教育 >> 法治教育 >> 正文

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白银市二中举行“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2018-10-2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依照上级有关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学校安排,我校于2018年10月15日召开“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讲座。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由陈主任主持。随后学生代表做了“预防校园欺凌”演讲,激励全校学生做一个胸怀宽广、与人为善、讲文明、守纪律的人,告诫我们交友需谨慎,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校园欺凌。



  最后,由白银区工农路派出所李兴全同志给我校做“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讲座。





  他强调,应对暴力,我们必须增强五个意识:
第一,要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
第二,要有依法的意识。违法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第三,要有方法和策略意识。在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切记不能蛮干。
第四,要有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巧为的意识,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他人实施救助。
第五,要有强烈的报告意识和证据意识。及时上报并注意搜集证据,以便在需要的时候出示。
  通过本次法治教育讲座,教育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也使他们记住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轻言放弃,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每一天、每一件事做起,齐心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