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二中特色 >> 二中特色 >> 正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

2007-10-28    来源:    点击:

  咬定青山不放松  任尔东西南北风


  ——白银市二中2007—2008学年度工作思路



  回顾过去一学年学校的各项工作,总体的印象是不错的,各项教学任务基本得以完成,学校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学校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方面,在校园“三风“建设和办学理念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新学年中,我校继续以校风精神为导向,拟定工作思路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抢抓机遇,和谐荣校,体现“仁”字



  在我校处于第二次创业的今天,机遇和挑战同时摆在我们面前。


  首先就是校园扩建,这是二中扩大办学规模,谋求再次腾飞的一次机遇。我们要抓住良机,加大硬件投入,加强绿化美化,实现校园的标化设计和整体布局,把校园文化不只是贴在墙上,写在纸上,挂在牌子上,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认识到,将来学校之间的竞争必定是文化的竞争。


  第二、改善办学条件,争创示范性高中,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而机遇只会光顾有准备的头脑。学校要以校园扩建为契机,争取项目支撑。今年我们得到区政府投资420万,争取上级资金90万,但校园扩建资金缺口至少500万,我们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项目。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我们将一事无成。


  第三、西部开发中对教育的重视和投入是机遇,教育部提出的公办高中不再招收复读生的政策也是机遇。抢抓机遇是主动谋求发展的表现,我们要咬住政策这个“青山”不放,把该办和想办的事情办好。


  第四、企业学校转交地方政府管理,办学行为就会逐渐规范,校际间的无序竞争就会逐渐减弱,这是学校发展的机遇,更是挑战。我们更应该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敲响“学校兴衰,谁来买单?”的警钟,树立“质量高低,我的责任”的思想。谋求发展是主攻方向,依法治校是根本保障。


  营造和谐的氛围是创建和谐校园的基本元素,是校风精神“仁”的体现。


新学年中我们应更加体现人文关怀,加大福利投入,积极倡导体育锻炼,促使师生身体健康,树立“人文关怀,健康第一;学校管理,安全第一”的思想,人人营造和谐,大家体验幸福。对学生的关怀,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