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白银市二中期中成绩分析会简报

2016-12-05    来源:    点击:

  白银市二中期中成绩分析会简报



  本学期12-13周,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全校各年级期中成绩分析会。会上,备课组长、年级组长、学部主任、教务主任、校长分别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既肯定前半学期取得的成绩,又直言不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解决办法。由于成绩分析会组织严密,准备扎实,发言务实,因而效果明显。


  成绩分析会主要发言内容如下:


  1、备课组:各备课组长重点对期中试卷从难易程度、广度、区分度、效度、学生答题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由此再精准剖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应对举措和解决办法。


  2、年级组:年级组长对前半学期年级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


  3、学部:两部主任针对各年级具体情况,根据平时记录检查,对各年级在教学、纪律、三操、班级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各年级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4、教务处:教务主任对各年级各班成绩做了比较分析,对期中前常规检查进行了通报,对成绩进步、常规工作扎实的教师予以表扬;对成绩落后、工作松懈的教师提出了批评。要求所有教师必须高度重视教学常规工作,必须把每一个教学环节“盯紧”,“做细”,“抓实”。


  5、 校长:校长苟保国同志参加了各年级成绩分析会,并在最后做总结发言。对各年级所做的成绩分析,各部门所做的工作总结表示赞同;特别对大家能够正视课堂教学、常规工作、学生管理、班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能提出改进办法,认为的确难能可贵。他强调:只要各部门各司其职,认真工作,每位教师能将各项举措要落实到位,那么我们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很大进步。


  总之,这次成绩分析会大家的发言比较真实客观,能够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能够积极思考,动脑筋,想办法,出点子,分析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