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白银市二中召开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

2017-03-29    来源:    点击:

  白银市二中召开


  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


  本学期第二、第三周,教务处组织初一、初二、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六个年级召开了上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会议由教务主任顾桂林同志主持,与会领导有苟保国校长,韩荣善副校长。


  一:分析会议程及主要发言内容


  1、备课组:各备课组长对期末试题从难易程度、广度、区分度、效度等方面进行精确分析,对学生答题情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和反思,同时提出应对举措和解决办法


  2、年级组:各年级组长对上学期年级工作做了总结,对新学期年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3、学部:两部主任在分析会上,根据平时检查记录,对各年级在班级管理、学生管理特别是在教学、纪律、三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各年级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4、教务处:教务主任对各年级各班成绩进行了通报,对期末常规检查进行了通报,对成绩进步、常规工作扎实、学生评教好评的教师予以表扬;同时,对成绩滞后、工作松懈、学生评教较差的教师提出批评。最后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在各年级组做了要求和安排。


  5、副校长:副校长韩荣善同志针对各年级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要求,强调重中之重是抓落实。


  6、 校长:校长苟保国同志参加了六个年级的成绩分析会,并在最后做总结发言。现将其发言主要内容总结如下:1)、教师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2)、教师必须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3)、教师必须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4)、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5)、教师必须具有终生学习的理念和不断进取的精神。6)、教师要满怀信心,充满正能量。7)、教师要充满爱心和耐心。8)、教师要重视尖子生的培养,重视学困生的帮教。


  本次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既是对上半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的总结,又是对下半学期教学工作的规划。通过认真分析,发现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分析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二:成绩分析会总结


  下面对这次成绩分析会各年级各班学生学习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大家提出的举措做一总结。


  问题:


  学生方面:1、基础差,底子薄。2、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3、学习兴趣不高,主动性、积极性不强。4、各班两极分化现象严重。5、不重视书写。6、抄袭作业普遍存在(高中尤为突出)。


  教师方面:1、没有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2、教学常规和学生管理没有做到“盯紧、做细、抓实”。3、师生之间缺乏有效交流沟通。


  措施:


  学生方面:1、要高度重视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让学生爱学习,主动学习。学生不学,教师付出再多,也是徒劳无益的。2、要狠抓基础知识。解决不好基础知识,学习就没有根基,综合性的训练也就失去意义。3、要重视学生书写能力的培养。书写是门面,要让学生认识书写的重要性,在平时的作业书写中要严要求。4、要培养学生热爱阅读的习惯。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的培养,其重要性不仅体现在语文学科,对其它学科的帮助也是很大的。5、要防止两极分化。可以通过“抓两头,促中间”等有效方式,提高优秀率、平均分和及格率,降低过差率。6、要千方百计杜绝抄袭作业的现象。作业如果是抄袭的,就谈不上知识的巩固和成绩的提高。


  教师方面:1、要提高思想认识,清楚自己的职责。教师拿什么约束自己呢?就是我们的身份,地位,我们的职业道德。2、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业务能力是教师立身之本。3、要做细、抓实教学常规的各个环节。4、要注重师生交流与沟通,处理好师生关系。




  高三年级试卷分析会
 

  高一年级试卷分析会

  八年级试卷分析会


  七年级试卷分析会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