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诗文传家远书香满中华———白银市二中隆重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2017-11-29    来源:    点击: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11月20、23日下午,白银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了以“诗文传家远 书香满中华”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诗词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词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在二中这个舞台上,学生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将那羽扇纶巾的睿智、金戈铁马的豪气,化作了青春奋斗的痕迹,融入了二中文化之中。


  琵琶声声、羌笛悠悠,二中学子以新的形式演绎了中华诗词的豪迈与柔情。跟随着中华经典诵读的脚步,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中华诗仙李白的酒入豪肠,感叹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的东篱把酒黄昏后,更深深折服于《诗经》的博大精深,它们都化作了中华文化的血肉,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食粮。



  笔、墨、纸、砚皆有灵气,唐诗宋词钟情于实。在这个劲歌狂舞取代温文尔雅的时期,我校立足实际,开展国学教育,继承优秀传统,弘扬中华文化,励志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使者,谱写中华文化新的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