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白银市二中举行教学设计比赛——白银市二中教学设计比赛纪实

2018-10-25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践行学校“党建引领 提升素质 聚焦课堂 提高质量”的工作思路,10 月18 日,我校举行了“叙写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比赛。



 



  本次教学设计比赛采用现场抽题,限时完成的方法进行竞赛。老师们只携带课本,不允许携带任何参考用书,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教学设计需着重体现教学目标的“叙写”,即将课堂教学目标进行细化,用可操作的实际行为动词来制定教学目标,将“了解”、“理解”、“掌握”笼统的教学层次,变为“说出”、“背诵”、“记忆”、“比较”、“推断”、“总结”、“评价”等实际、可操作、可评测的教学目标。同时,教学设计比赛还侧重考验老师们灵活的课堂设计能力,是否遵循“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进行教学设计。



  比赛结束后,学校组成了以校级领导, 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为主的评价小组,对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评析,徐岩、莫佳萍等十八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被评为优秀教学设 计。从老师们的教学设计的内容看,依据“叙写”的教学目标,展开“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教学设计,使课堂教学更为有的放矢,课堂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希望老师们在学校“盯紧、抓细、做实” 工作作风的引领下,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教学设计的水平,聚焦课堂,提高质量!

  白银市第二中学

2018.10.25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