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管理 >> 政教处 >> 正文

“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分子、文明示范生、“十佳学生”条件

2004-11-19    来源:    点击:


  一、“三好生”


  1、思想品德好:模范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学雷锋创三好”活动;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热爱劳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品德评级优等。


  2、学习好: 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加学科活动,不断提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成绩科科及格并且平均80分以上。


  3、身体好: 积极参加文娱、体育活动,上好体育课、体锻课;认真做好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体锻达标、体育成绩70分以上。


  二、优秀学生干部:


  具备三好生条件并能起表率、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的校、班、团干部;关心校、班、团的工作,当好老师助手;组织能力、活动能力较强,工作成绩显著。


  三、积极分子条件: 积极参加“学雷锋创三好”活动,在“创三好”中某一方面表现突出者,可评为学习、关心集体、劳动、文娱、体育、宣传、小发明、卫生、文明、爱护公物等单项积极分子。


  1、学习积极分子: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或有显著提高者。


  2、关心集体积极分子:热爱集体,为集体做好事,为同学排忧解难者。


  3、劳动积极分子:积极组织或参加各项公益劳动,表现突出者。


  4、文娱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学校艺术团活动或组织班级文娱活动,效果显著者。


  5、体育积极分子:认真上好体育课、体锻课,做好课间操、眼保健操;积极参加校运动队训练,成绩显著;体锻达标或者积极组织班级体育活动者。


  6、宣传积极分子:认真做好学校或班级的宣传工作(包括版板、广播等),在评比中成绩较好者。


  7、小发明积极分子:积极发展创造思维,踊跃参加“三小”活动(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所做作品受市级以上奖励者。


  8、卫生积极分子:认真做好室内外卫生,维护环境卫生整洁;个人卫生及卫生习惯良好者。


  9、讲文明积极分子:讲文明懂礼貌,尊敬师长,不讲粗话、脏话,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成绩显著者。


  10、爱护公物积极分子:爱护公物,敢于纠正破坏公物行为,主动维修课桌椅等方面作出成绩者。上述各项表现突出者评为学雷锋积极分子。


  四、文明示范生评选条件:


  1、带头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遵守“十不准”。


  2、敢于纠正不良现象。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