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中新闻 >> 正文

开拓新思路,落实新措施,再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2004-11-17    来源:    点击:

  白银市二中  校长:苏得程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校一年一届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了,在此,我受学校领导班子委托,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予以审议。



  第一部分:一年来的工作回顾


  自2003年5月学校领导班子更换至今整整一年,时间虽然短暂,但却经历了我校最困难的时期,尤其是发生在校园内外的个别事件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声誉,学校一度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但是,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审时度势,在面临新的激烈竞争和挑战的情况下,冷静分析形势,扬长避短,因势利导,和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满怀信心,克服了各种意想不到的新困难,解决了许多新课题、完成了各种新任务,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使学校得以重新发展。 


  一年来,我校全体教职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顾全大局,为学校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一年来,学校全员上下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抗击“非典”,有效的阻断了“非典”在我校的传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护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一年来,学校严格按照“一个坚持、两个提高、三个“一”和四个加强”的工作目标,以“依法治校、科研兴教”为办学思路,以“建设优良校风、优秀师资、优美校园,深化优质管理,争创优异业绩”为办学策略,实行“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管理体制,宏观抓管理,微观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进,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进展,我校的教育事业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一、抓落实,重实效,真正做到学校工作以德育为首


一年来,我校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首”的育人原则,不断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德育工作内容,提高了德育工作实效,德育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局面。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