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中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来我校采访

2005-10-13    来源:    点击:

  同在蓝天下  情系你我他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国教育电视台“同在蓝天下”摄制组来我校速写

  2005年10月12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国教育电视台“同在蓝天下”节目摄制组一行三人,在省电教馆器材管理科种主任、市教委张主任、市教委基教科王科长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对我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校本课程开发和学生行为养成教育等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项目课题进行指导与报导。上级领导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电教设施,种主任在询问并查看了我校网站建设情况后赞叹道:“你校的网站办得很好!”。在姹紫嫣红的花坛边,记者就我校的办学宗旨、目标、特色等对苏得程校长进行了采访,说到精彩之处,记者将话筒递给了苏校长,幽默地说:“你还是到镜头上给全国的同行们说说吧!”。在接待室,当记者问道:“听说你校的校本课搞得很红火,能讲讲吗?”记者的问话引起了校长的深情回忆。我校从2003年即着手进行校本课程开发工作,学校制定的《白银市二中校本课程开发指要》对校本课程课题开发起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两年来,经过全体教师的艰辛努力,目前已开发了出校本课程十类、40多种;在校本课程开发中,每位教师时代意识、创新精神和教学艺术诸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摄制组在实拍了校本课课堂教学后对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被采访学生实话实说:“这种课真有趣,学起来也轻松,很有意义。”记者还就校本课程教学已取得的实效和发展前景采访了相关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二中人的脸上充满了自信。记者还采访了我校在学生养成教育和施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上级领导也对我校养成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中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国教育电视台“同在蓝天下”节目组在我校的采访活动结束,以此为内容制作的节目将在近期的教育频道《同在蓝天下》栏目播出。

  记者问:听说你校的校本课程搞得很红火,能讲讲吗?

  苏校长答:这要从03年讲起……

  记者说:你还是到镜头上给全国的同行们说说!

  记者实地采访校本管理情况

  实地拍摄校本课课堂

  学生说:这种课真有趣,学起来也轻松,很有意义……

  省电教中心种主任说:你校的网站办得很好!

  省电教中心种主任与市教委张主任同摄制组一起莅临我校

  老师们说:我们有信心上好校本课!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