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中新闻 >> 正文

白银市第二中学第十一届校园科技节纪实之一

2015-12-23    来源:    点击:

  “展想象之翼 筑创新梦想”


——白银市第二中学第十一届校园科技节纪实

  11月,初冬季节,寒意来袭,但校园科技节的火热为我们驱寒! “展想象之翼 筑创新梦想”第十一届校园科技节开始了!

  基于上届科技节的成功举办,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又成功举办了一次校园科技节。本届科技节历时20余天,进行了10个大项目的竞赛,获奖学生达110人。其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学生,也展现出了许多优秀成果。我们一起来看看我们的风采吧!

  组织准备:11月18日-11月19日,我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期间,利用课间操进行了科技节开幕式仪式,并召开了由全校各班班长以及学生会成员的科技节组织准备会议,我们一起把科技节期间的各项事宜进行了详细研究。科技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同学们也表现出了主人翁的姿态,各班班长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了与班主任老师,同学们的沟通,将科技节报名工作提前完成。学生会也将科技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妥当。这些,都为成功举行本次科技节打下基础。


 



  初、高中科普知识竞赛:通过此次科普知识竞赛,同学们表现出了较大的知识储存量,但也发现同学们对于课外知识的匮乏,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阅读一些科普书籍,丰富我们的知识量。给大家推荐一些好的科普图书:《时间简史》、《雨林中的欧几里德》、《科学的极限与极限的科学》、《生物物理学:能量、信息、生命》、《科学探索者》《万物简史》、《科学的旅程》、《透过哈勃看宇宙》、《宇宙遗产》等等。

  科技英语演讲:本次科技英语竞赛,参赛的同学人数超过了报名时的人数,充分说明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也说明了同学们的充分自信!在一段段的优美演讲中,也体现了同学们对于科技的热情!也要感谢在此次竞赛中辛苦付出的评委老师和学生会的同学们! 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能够将英语这门学习课程生活化、科普化,从而能为我们英语学习添加强力的正催化剂!

  这次竞赛中,有很多同学没又能够脱稿演讲,可以说真是优美演讲中的遗憾,希望在以后的此类竞赛中,同学们能够更大程度的相信自己,挑战自己,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科技摄影竞赛:科技摄影,可以说展现了同学们天才的想象力,可以通过一幅幅画面展现我们的生活,通过科技手段,让图片“动”起来!大家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天才之作吧!

  科幻作文竞赛:我有我的幻想,我有我的梦想。终有一天我的幻想、我的梦想会实现。我将我的这些奇异的想法,写在一页页的作文纸上,让时间见证他它们的实现。科幻作文,我爱你——以上这些,是在一篇科幻作文前的话,是啊,只有幻想,梦想,才能进步!

  大型现场创意画比赛:在美术组的胡老师支持下,同学们把自己心中的梦想通过相互协作,利用彩色的画笔,生动的描绘在一张张幻想的纸上!一幅幅富有创造的画卷,让科技完全融入了理想!同学们太棒了!

  本次绘画在文化广场举行,很多同学没有得到参加比赛的机会,在下一次的科技节中,我们将会鼓励更多同学参加,用更大的画纸,让同学们尽情的表现自己的艺术理想!一起来感受创作的魅力吧!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