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中新闻 >> 正文

白银市二中召开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

2016-03-28    来源:    点击:

  白银市二中召开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

  教务处   顾桂林

  开学之初,教务处组织全校6个年级于第二、第三、第四周召开了上学期期末成绩分析会。分析会上,备课组长、年级组长、学部主任、教务主任、校长分别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既肯定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又直言不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这次成绩分析会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发言务实,效果明显。

  成绩分析会议程及主要发言内容如下:

  1、备课组:各备课组长对期末试题从难易程度、区分度、效度等方面进行精准分析,对学生答题情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对应对举措和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2、年级组:年级组长对上学期教学及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取得的成绩予以点赞,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同时对年级组工作计划也进行了说明。

  3、学部:两部主任在分析会上,针对各年级具体情况,根据平时记录检查,对各年级在教学、纪律、三操、班级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各年级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4、教务处:教务主任对各年级各班期末成绩进行了通报,对期末常规检查进行了通报,对期末学生评教、学生最喜欢的教师进行了通报和公布,对成绩进步、常规工作扎实、学生评教好评的教师予以表扬。同时,对成绩滞后、工作松懈、学生评教较差的教师提出批评。要求每一个教师必须高度重视教学常规工作,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盯紧”,“做细”,“抓实”。

  5、 校长:校长苟保国同志亲临现场,参加了各年级成绩分析会,并在最后做总结发言。由于各年级情况不同,发言内容也不尽一致。现将主要内容总结如下:1)、教师必须要具有丰富专业知识。2)、教师必须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3)、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奉献协作精神。4)、教师要满怀信心,充满正能量。5)、教师要关爱每一位学生。6)、教师要重视尖子生的培养,重视学困生的帮教。7)、毕业年级的教师要紧盯“两考”,完成目标。

  总之,这次成绩分析会大家的发言比较真实客观,能够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能够积极思考,动脑筋,想办法。分析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初一年级试卷分析
 

  郭燕生老师发言

  郝玉香老师发言

  杨杰老师发言


  强珍梅老师发言


  王桂香老师发言

  曾正国组长发言


  顾主任发言

  苟校长发言


  初二年级试卷分析


  周树菊老师发言


  初三年级试卷分析


  介主任发言


  高一年级试卷分析

  马振宏老师发言

  高二年级试卷分析

  徐淑琴老师发言

  张维业老师发言

 

  高三年级试卷分析


附件:备课组长、年级组长、学部主任发言稿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