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中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阳光跑操凝心聚力蓄势待发——青春飞舞的市二中跑操比赛

2018-04-02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教育创新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加青少年体质的意见" 》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跑操质量,推动阳光体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荣誉感。2018年3月21日—3月23日,我校在学校操场进行了全校跑操比赛,同学们整齐一致的步伐,响彻校园的口号,团结一致的协作,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校跑操比赛在政教处.体育组的周密组织下分年级进行,按照学校颁发的跑操规范,跑操前5分钟每位学生快速静声跑步到集合地点,携带班级统一规定的学习资料在侯操时大声诵读,诵读时挺胸昂首。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步伐一致、精神饱满、口号响亮,博得了评委观众们的啧啧赞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更是为跑操的队伍增添了一抹亮色,师生同行,跑出了二中师生的底气、勇气和豪气。

     操后点评,班主任或者班干部讲评前一天在班级管理、行为规范以及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天班级管理、行为规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跑操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体育锻炼,它更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的德育励志活动,引导学生在跑操中跑出雄心壮志,跑出生命的激情,跑出人生的斗志,跑出二中学子的斗志与精气神!

     最后,苟校长对每个年级跑操比赛做了总结,他说:“比赛虽然结束了,希望大家在以后每天的跑操中,各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做到动作到位,达到健身目的,形体姿态到位,达到健美目的,精神到位,达到育人目的,使我校跑操质量再上一个台阶。”   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   让健康——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   让快乐——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美妙音符!   让跑操——成为锻炼身体、磨砺意志、凝心聚力、完善人格的舞台,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