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中新闻 >> 正文

强身立志塑英姿秣马扬帆展新篇——白银市二中2018级新生军训纪实

2018-09-17    来源:    点击:

  八月的阳光撒向一张张青春的脸,年轻的活力在这里焕发,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燃烧。训练场上的学子,便是八月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没有谁愿意落后,都力争上游,再苦再累也会咬牙挺住,用最好的姿态展示青春的风采,他们激情饱满,如火般燃烧在训练场上。听,那嘹亮激昂的歌声,涌动着青春的浪潮;看,那整齐划一的步伐,跳动着时代的脉搏。
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迎着盛夏的晨光,2018年8月8日上午8:30,我校在学校操场举行2018年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郝学锴副校长主持,68073部队官兵、学校班子成员、高一班主任、军训工作人员及高一全体新生参加了开营。   在开营仪式上,邢耀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对我校军训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和担任此次军训任务的68073部队的各位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刚刚踏进我校校门的298名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保证本次军训高质量开展,他向全体受训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敢于吃苦。二要严守纪律。三要虚心学习。四要牢记安全。经过军训生活磨练,大家必将成为意志坚强、纪律严明的优秀学生,必将成为目标远大,道德高尚,素质优良的一代新人。   受训学生陈国玉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代表高一全体新生向领导、教官、老师们做出以下承诺: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一次人生考验,克服骄气,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二、服从教官,认真操练,服从命令,听从指示,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三、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 四、保持良好的军训秩序,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  教官孙参谋讲话指出:承训官兵将与全体参训人员团结协作,科学施训,严格要求,提高标准,服从学校领导指挥,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军训全体官兵将以出色的表现、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回报二中的厚爱和信任。

二、军训掠影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骄阳似火,灼不去我们的昂扬斗志;酷暑炎风,吹不散我们的壮志豪情;严苛训练,抹不去我们的信念梦想。

三、军训主题教育活动
  军训期间,为丰富广大师生的军训生活,我校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古人讲:"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幸福生活建基于辛勤劳动之上。 8月11号下午,高一新生在各位班主任带领下进行了劳动教育,刷洗教学楼楼梯污垢,擦拭楼梯扶手及墙裙,通过此次活动,使得他们理解劳动教育的意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8月12日下午,我校徐岩老师为受训师生做国学讲座,讲座中,徐岩老师通过古诗吟诵欣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国学的重要性。同时,旁征博引,结合实际案例,将国学精髓融会贯通,用生动的语言阐释经典,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带领现场听众深入国学世界,感受国学的独特魅力。
      8月13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及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给受训师生做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在CPR模型上演示实践操作急救手法,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一个个主动上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练习CPR基本操作手法。
  8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白银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为全体受训师生做消防知识讲座。接着,组织高一新生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在各位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全体新生依次进行了紧急疏散、危险自救、应急灭火等诸项针对性火灾特别训练。通过这次演练,各位新生提高了消防意识,锻炼了危险自救的能力。
     今年的军训在基本的训练之外,为了提前让学生适应高中生活,让他们在以后的学校跑操中都能以军训时严谨的态度来对待,我校在军训中创造性的进行了跑步训练,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训练积极性,而且锻炼了他们的团体协作能力。


四、家庭教育讲座
  8月12日上午,我校组织新生家长召开家庭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分别是王权副校长和高一年级组长张盛唐老师,王校长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帮助和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张老师诠释了如何“做真正懂孩子的父母”,他们诙谐幽默、富有感染力的言语赢得了现场家长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五、军训闭营仪式
  8月17日上午8点30分,在经过10天的刻苦训练后,我校在学校操场举行了盛大的军训闭营仪式。   阅兵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苟保国在孙参谋的陪同下检阅了各受阅班级,受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顽强的作风、娴熟的技术和铁的纪律,接受了学校领导和部队领导的检阅。紧接着还进行了分列式、跑操、队列动作及军体拳等军训科目的汇报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副校长邢耀田宣读了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出席阅兵式的部队首长和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校长苟保国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全体承训官兵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阅兵式和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中所展现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以军训为新的起点,把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和考验,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二中的明天、为祖国的腾飞谱写绚烂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