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中新闻 >> 正文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白银市第二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8-10-24    来源:    点击:
 为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能够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地紧急疏散教学楼内的师生,提高全校师生有序的逃生及应急能力,提高处理突发重大安全事故的能力,切实有效降低安全事故的危害,保证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我校于2018年10月17日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早上10点整,警报准时响起,全校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而有序地撤离。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所有学生已经集结到了操场。

      总务处关成明主任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做了总结。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这次疏散演练按照活动预案严格进行,前期下发活动方案,各楼层、平台、出口责任人提前5分钟到岗有序疏散学生,各班级当堂任课教师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后,关主任给全校师生做了消防知识讲座,普及了安全消防知识,教会了在火灾等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以及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