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章导读 >> 正文

人生的资本

2004-11-17    来源:    点击:

  高二.4班   武文慧


  人生是一趟没有回程的旅行,旅行一旦开始就在没有回去的路了。生命本是一片荒芜,也神秘、辽远、寂静,每一个人都是生命的拓荒者,播不同的种,收不同的果。


  旅行,没有回程的票。


  拓荒,没有回头的路。


  年轻,一生的资本。


  宋人刘子军曾道:“明月不知君已去,夜深不照读书窗。”不觉凄然。因为年轻,我们在网吧里消磨时间,因为年轻,我们会为快乐而不择手段;因为年轻,我们会为美丽而精心雕琢,因为年轻,我们会桀骜不驯。


  人生是在战斗中成长的,它本来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年轻则赋予我们力量去拼搏。因为年轻,我不要平平庸拥去度过人生中最具活力,充满幻想的时期和充满诗清画意的而又颇具理性色彩的阶段。


  “人不轻狂枉少年。”


  血性,气盛甚至冲动,是年轻的本性。我们可以谅解我们的错误。拜论说过:“失去虚度的年华不是一件遗憾的事。”如果不知亡羊补牢,还一味的执迷不悟那也算得上是一生最大的悲哀了。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