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章导读 >> 正文

您用爱温暖了我们的心空

2004-11-18    来源:    点击:

  高二、(2)班  楮萌萌




  九月,金色的季节,温馨的季节,硕果累累的季节,天真烂漫的季节。迎着晨曦,披着和风,我们来到大自然采一束鲜花,织一缕欢笑,送给您----我们的恩师!在二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请接受我们的感激和祝福!老师,您辛苦了。


  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一块黑板,记下了老师的无现深情;一方讲台,映着老师的艰辛;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您用生命的音符教了我们一首歌,诗是真实、坚定、谦逊、朴素、执著……


  老师,您是工程师,虽然您不设计钢铁零件,但设计整个类的灵魂,您是园丁,虽然您纤弱的双手无力拿起抡锄,但您却种出了整个民族精神的支柱!您是泰山上的挑夫,虽然您从不为来往的旅客挑起任何一件货物,但您挑起的是那一轮红日,是那一缕为世界照明的曙光。


  春去秋来,岁月飘逝,您昔日的青丝变成了银发,平坦的额头爬满了皱纹。但是您无悔。在商品如朝的今天,您依然素面朝天,过着那种平凡的生活。但是,您无憾。


  在学子的眼睛里,您永远是极深的海洋,博大宽广;在世人的思想里,您永远是最敬仰的风景,崇高伟大。是您用爱温暖了我们的新空,是您把我们引上人生的正道,是您教我们如何畅游知识的海洋。


  我们成功了,您是我们的老师;我们成名了,您还是我们的老师。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们成长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灌木,老师,我们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也许我们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们最崇敬的老师!


  您辛苦啦,我们永远的老师!


(审稿:中学二级教师  刘 炜)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