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章导读 >> 正文

智慧谷

2004-11-18    来源:    点击:

  毛进东




  升入初中,我被数学老师任命为课代表。可在接下来的几次考试中,虽然我很认真,但总考得很一般。作为一名课代表,我似乎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别人眼睛里的嘲讽。我有些泄气,在教师办公室,我惭愧地对数学老师说,“我……我可能做不了这个课代表。”
  老师沉默了一会儿,平静地说,“就这样辞职了?你真的认为自己学不好?”
  我沉默不语。
  “安心学习。我相信你不但能帮助我为同学们服务,你自己也会取得好成绩的。到那时,你再辞职我不留你。”
  老师的信任让我很受鼓舞,我想,总应该做出一点成绩再辞职。于是,在后来的学习中,我便多了一些勤奋和思考。原来,我的数学才能真的很棒。我也成了当之无愧的数学课代表。
  毕业时,我很想知道,当初,老师为什么要让成绩平平的我继续做他的课代表呢? 
  “因为,我比你更不甘心。”老师的回答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选课代表前,我进行了一次摸底测验,发现你解题的思路非常巧妙,很有数学天赋,所以在几十人当中选择了你。我深信,你能用别人想不到的方法



  解题,以后一定能取得不一般的成绩,你缺少的只是信心和耐心。与其说我对


  你有信心,不如说我对我自己有信心——我相信自己没有看错人。”
  后来我考取了一所名牌高校的数学系。更重要的是,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给别人信任,也给自己以信任,也许将来就是一个全新的局面。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