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章导读 >> 正文

秋游金鱼公园

2007-10-28    来源:    点击:

  秋游金鱼公园


  初二(2)班  黄志刚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漫步在秋日的人工湖畔,微风拂拂,带来几丝凉意。蹲坐在湖边的石椅上,放眼望去,湖面如镜,倒影着蓝天白云。碧水闪着银光,鳞鳞耀眼,宛如一条初生蛟龙扭曲着双爪,向天欢叫。两岸的树叶渐渐转黄。


  漫步在林中,落日余辉,树林遍洒金色。阵阵秋风,空中飘舞着打转的黄叶,象芭蕾舞者,时而疯狂火热,时而文雅,缓舒。踩在厚实的落叶上,脚下软绵绵的,发出的“沙沙”声格外悦耳。枝头的小鸟在卖力吟唱,歌颂这迷人的秋天。


  我手脚并用爬上了树干,然后攀着枝条坐在高高的树枝上,向下俯看,满园的景色一览眼底。蜿蜒平缓的山脉,像静卧在公园里的睡美人,人工湖就如同一条柔软的翠色飘带,静静围绕在美人身旁。山上的树木就像是一件量身定做的绿色绒毛大衣,非常得体地披在美人的身上。


  而在遍野的翠色当中,洒落在树下草坪上的金色斑点,就像点缀在绿衣上的一块块金银珠宝。这时夕阳西沉,一切景物游人都被这斑斓耀眼的金色光亮包围。


  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只小鸟从枝头落到了我的肩膀上,我吓了一大跳,向后仰去,结果在空中来了一百八十度大翻转,便结结实实的跌在地上。顿时,我感到眼前天旋地转,有成千上万的小鸟在乱飞。多亏地上有厚厚的落叶,否则我可就惨了。我当时狼狈之极,不过我忘记了跌痛,却沉浸在一种深深的陶醉中。我平躺在地上,舒展四肢,望着天上自由自在的白云出神,细细品味着 “碧水荡漾金鱼跃,树阴婆娑游人祥”这句诗的优美意境。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