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文章导读 >> 正文

宝葫芦的故事

2007-10-28    来源:    点击:

  高三(4)班  罗如鹏

  很久以前的白银,是一片荒滩,人烟稀少。那里有村落,有民俗,自然也有数不清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个无名无姓的年轻人,自幼失去双亲,孤苦无依,每日靠打柴勉强度日。
   一个晴爽的日子,他又如同往常一般带着他砍柴的工具进入深山中,可刚进山口,就听见“哎哟,哎哟”痛苦的呻吟,顺声寻去,只见一位白眉白发的老伯伯痛苦无力地坐在地上。他忙上前询问,原来老伯伯是上山来采药的,可谁知刚进山即被毒蛇所伤。
   “不要紧的”,年轻人说,“您忍耐一下,我把毒吸出来您就会没事了。”于是,他抛下工具,开始一心一意的为那位老伯伯吸毒,吸啊吸啊,他猛一抬头,发现老伯伯已不见了。不知过了多久,正在他感到诧异时,又发现自己砍柴的工具也一并消失了,他不知所措,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没过多久,在他面前腾起了一股白烟,眼花了吗?刚才那位神情痛苦的老伯现在却笑容满面的站在他面前!“我本打算惩罚你。作为这座山的山神,你无视我的存在,长年累月的砍伐山林破坏了原有的平衡,给生物们带来了灾难。但我现在知道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而且你的行为也是为生计所迫。但奖罚一定要分明:我没收你的工具作为罚;将这个宝葫芦送给你作为奖。你缺钱时只需摇一摇这个葫芦,便可倒出金银。拿去吧!但切记不要贪心。”年轻人得到了宝贝,高兴地合不拢嘴。
   凭着神奇的宝葫芦,不多久年轻人便成了一方首富。但他使用宝贝很节制,从不贪取。
   年轻人有这么一个宝贝的事情不知怎么就传到了县官老爷耳中,县官老爷提出要见识一下这个宝贝。没有法子,宝葫芦被抢走了。
那个县官老爷是远近闻名的赃官,嗜财如命。他得到宝葫芦后便迫不及待地倒金银,倒了整整一天一夜,倒出的金子堆满了一间房,倒出的银子也堆满了一间屋,他想再倒,可是什么都倒不出来了,正在那时,两屋的金银突然化作了黄、白两只大虫,一口便要了那赃官的命。
   随后,它们便和宝葫芦一起消失了……

  • 上一篇:
  • 下一篇: